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一个片段

追95版《武则天》的产物

周瑜扫弦,一曲终了才敛目看向孙权。孙权也不端着主公的架子,只耐心等着。

“《长河吟》。”

周瑜有些讶异,在他的认知里,他这位主公只喜读史书兵法,且要先提炼了要点才肯读,对音律不算一窍不通,却也不算精通。

孙权却徐徐矮了下身子:“我还是学过些的。”

周瑜笑:“你兄长向来不喜丝竹,教了也不通,你倒是懂些风雅之事。”

孙权此番是来道歉的,上次还吃了闭门羹。

“我读书的时间总要比兄长多些,他护我周全,让我多了许多安稳去理会这些无用之用,后来是你,公瑾。”

周瑜不自然地看向亭外婆娑的树影。

孙权见他不说话:“公瑾这次,又要赶我走了?”

周瑜猛地把视线移回来,对上了孙权水波粼粼的碧眼。

周瑜站起来行礼:“主公,坐。”

孙权却蹙了眉:“我还是走吧,免得扫了你的雅兴。”

周瑜也皱了眉,一双平日里扬起的鹰眉,纠结地扭在一起,不自觉间语速也快了:“主公,坐。”他守着主位,就等孙权入座了。

孙权这才点了头,开始同他说些正事,那张年轻又俊俏的脸,神色像起风时的湖面,活泛起来。

他的目光再没有移开。他从来都知道,他的少主公好看得教他心动,他是那样年轻而鲜活,于是他也多了许多不忍。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