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秦晋之好》(日常篇5)

元宵特辑,本章有笔友组(友情)出没~

       超长待机续命协会和炼丹协会势同水火。二者毕竟有着同一个目标——活得更久,殊途同归,可差就差在一个殊途上。朱厚熜觉得自己志向高远,他要的是羽化而登仙,而不是苟活于世,在凡尘里挣扎。作为前世最长寿的一位,有位仁兄有话说:“他们不切实际,天天服用不明化学物质,最后可不就达到目的了,个个早早飞升,活不长哟,噗嗤。”他似乎忌惮着炼丹协会的某股势力,强烈要求打码,好的弘历。

       果然今年元宵节弘历流落街头。他寂寞地看着富察氏和魏佳氏在他面前手牵手经过,两个女孩眼里装满了对方,根本就没有看见他。走到一半,两个人买了根糖葫芦分食,富察还体贴地掏出纸巾给魏佳氏擦嘴角,弘历看得牙根都酸了。他叹了口气,天空恰如其分地飘下一点小雪。他掏出手机,在群里喊了一声,居然真的得到了回应,是孙权。

    “生子当如孙仲谋,古人诚不欺我。”他正感慨着,后脑勺就挨了一个暴栗。“没大没小的。”孙权活动下手腕,碧色的眼珠一转,想在弘历的额头上再来一击。作为最能活的人,弘历不仅周周开养生小课堂,精通五禽戏从而和华佗私交甚好,更重要的是他识时务。他拦下了孙权,僵硬地转移话题:“仲谋怎么也在外过元宵,莫不是和我一样?”孙权笑了:“我爸没有赶我(弘历嘴一撇),我自己出来的,大哥小妹舞刀弄枪吵闹得很。”

      难怪抢蛋糕的时候你抢不过他俩。弘历恶趣味地笑了一声。突然想起家里他被赶出家门时他八叔的笑声也是这样的恶趣味,犹在耳边铮铮回荡。出来又看见富察氏和魏佳氏放闪,实在是显得他凄凉寥落。他学着两个姑娘也买了一根糖葫芦,咬了一口递给孙权,来表达自己的同理心。结果他看到孙权皱着脸呲着牙一脸嫌弃。弘历恨恨地吃光了所有,宁肯倒牙也绝不给他留一口。

       争吵声远远地传来。“我要吃汤圆。”“不,你不想。”“我要吃汤圆!”“不,你想吃元宵。”杨广气冲冲地想和李世民拉开距离,三步就被追上,两个人拉拉扯扯,杨广回忆起了全国小吃会上一心想为江苏站台的他被按在陕西区的耻辱。罪魁祸首今天还在他身边,甚至五天前他还欣然接受了对方的玫瑰。“好烦啊。”孙权开口,两个人注意到另一个声音的加入,双双停下了动作。杨广装得和颜悦色,对室友前世的儿子发来贺电,然后和孙权一唱一和,仿佛免费的江南旅游大使。作为炼丹协会的骨干,李世民装模作样地道完祝福,之后不忘和老对头们对呛一句,“元宵佳节在街头游荡,真是符合养生之道啊。”“秀恩爱活不长。”养生小天使弘历从牙缝里挤出警告。

     “买这么多吃不完,天呐,你还买了水果味的。”杨广横了正絮叨的李世民一眼,“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吃你的五仁大花生去。再絮叨我就回家了。”“别别别,这你家不就是我家嘛,大家一起过节,多好啊。”杨广勉强满意,点了点头,李世民停了半步,悄悄掂量了下手里沉重的方便袋,计算着何时能吃完。“你说…这弘历不是有对象吗?看他酸溜溜的,装单身狗凑什么热闹。”李世民算了个大概,追了上来,“善保一家出国度假了,据说热带海岛沙漠草原的到处飞,电话也没能和弘历通几个。”“海岛啊…”他和孙权刚聊到琉球就被独孤一个电话给吼得耳膜疼,母上懿旨不敢不从,他只能意犹未尽地和孙权留了联系方式。“你认识孙权吗?”李世民警惕地扫了他一眼,眼神突然锋利。“没没没,我没别的意思,贤侄龙章凤姿朕很满意,已无暇他顾。”李世民收回眼刀,“我对三国班的人不是很熟。你该去问辛弃疾,他做梦都想要孙权那样的儿子。”上次他在古典音乐社险些把嬴稷认成了孙权,嬴稷真是他见过击缶击得最敷衍的人。蔺相如把嬴稷的照片制成了表情包广为流传,后来白起黑了赵国小组全部同学的电脑,蔺相如封笔,他们失去了一个快乐源泉。再后来孙权和嬴稷在本主公就是渣了怎样和超长待机续命大会上同时现身,更是对他的人脸识别能力发起了挑战,更让他不满的是,渣主公协会还给他发了邀请函,魏征那事不算!他把邀请函撕得稀碎。后来他就靠眉毛和眼珠辨认人,孙权修眉,是个精致男孩,紫发碧眼像个混血。

      杨广欢喜地咬了一口煮好的汤圆,酸甜的葡萄味让他满足地眯起眼。他舀起了一个白嫩外皮下微微透着绿意的汤圆,是清甜的…葡萄味。杨广不信邪,于是他吃到了第三个四个五个葡萄味。他耳边传来了李世民的惊呼:“我的五仁元宵里为什么这么多葡萄干!”杨广龙颜大怒,“我买了草莓菠萝哈密瓜,怎么全是葡萄!奸商!”

       两个人气势汹汹来到曹记超市,这是个连锁店,但是附近的这家店面不大,员工都放假了,只有曹丕一个人昏昏欲睡地盯着电脑。杨广挑眉冷笑,正欲开口,却看见李世民一脸雀跃地探头过去,“子桓兄,请问令尊在吗?”哦,你不是对三国班的人不熟吗?杨广抱着胳膊横了他一眼。曹丕停下写邮件的手,“家父有事出去铜雀总部了。”李世民大感惋惜,杨广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机会:“这就是你把所有馅的元宵汤圆都换成葡萄味的原因?”曹丕坦诚地点头。“别的口味还没有开发出来,甘蔗味要再等等。但是我这里有橘子味的,我自己包的。”曹丕说着,就热情地送了他们一大袋汤圆,伸手不打笑脸人,就是气头上的杨广也不好再说什么。三个人寒暄了一阵,杨广眼尖地扫到曹丕在写诗。根据富有文学素养的他的直觉,这诗不简单,明明是在述说相思之苦啊。临走时他说:“我记得孙权好像不常用邮箱,你不如改发微信。”曹丕欲发邮件的手一僵。

      李世民此时对杨广佩服得五体投地,“你怎么知道他要发邮件给孙权?”杨广无所谓地摊手:“因为三国班里我只熟悉他啊。”

三小时前

   “怎么了?”孙权摇头,把手机收起来,“我不常用邮箱,只是想着还是把邮箱下载回来吧。”他抬头看向远处,家家户户都挂好了灯笼,只等入夜,便是十里灯火璀璨,银花火树,如星悬于长夜。

      曹丕后来收到了孙权的回复,他要求大魏小组外他熟悉的唯一组外er孙权帮他参谋,且无视了孙权“橘子吃了没”的疑问决定写诗庆祝一下,以“隋炀误我”为主题。

    “呸!好酸!奸商居然不放糖!”杨广拍桌大怒,“奸商!”李世民笑着过去搂住他,“今晚是东风,春天快来了。”

      杨广突然想起了什么:“所以曹丕的诗到底是写给谁的啊。”

#嬴稷和孙权的演员梗百玩不腻

#只会认真对待葡萄忘记给橘子加糖的丕公子

#其实是品评三国人物专家的二凤,当然品评中不忘吐槽

#暴躁二广只是想吃个汤圆

#迟来的元宵贺文

     

评论(18)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