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秦晋之好(上,李世民x杨广)

        伪史向,ooc有,穿越有,真.小学生。题目来自作者的脑洞,秦王和晋王的cp,自然是秦晋之好啦~
    正文
        美术课的时候,他把大红和大绿抹在了一起,看起来甚是扎眼。邻桌的同学发出一声怪叫,还富有分享精神地叫左邻右舍都来瞧,这只是个引子,班里因这簇火苗沸腾起来,然后因印在教室后门玻璃上的班主任的脸出现在面前而归于沉寂。他咧咧嘴,笑出了声。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一句“红配绿,赛狗屁”够起半天哄了。他就是喜欢红配绿,像银红窗纱与潇湘翠竹,像"红巾翠袖,揾英雄泪",像绿水红妆。
        扬州有段运河极美,杨柳网成翠烟罗,临碧水而照影。绿水不急不缓地流,纵容朱红的巨大船只嚣张地横行。
       "龙舟失火了。"他喃喃道。打开窗子,是数尺黄土飞沙走石。风沙裹着杨絮,冲进屋来,他不得不掩住面,长孙在他身后失笑:"哪有的事,先帝是缢死的。"他再向外看,是帝国的内核燃烧净尽,在最后一刻迸出艳丽的火光,被卷入碧水中万劫不复——好一个绿水红妆。
       他咬着牙,将画纸上的色块疯狂地扩大。
       他是同学们嘲讽的对象,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绷着一脸褶子扶着眼镜,眼睛却仍眯着:"27号,李世民"回应她的是不紧不慢地一声"到。"班里懂历史的急不可待地向周围人炫耀:"我知道!李世民是个皇帝,唐朝的!"然后扬着眉等周围人敬佩的目光和对前排男孩的嘲讽,等到的是老师凉凉地剜了他一眼。
       名字最容易成为小学生的重点研究对象,外号花样翻新层出不穷。李世民这里是重灾区,又赶上隋唐热播,更是雪上加霜。也怪太宗皇帝太过著名家喻户晓,在老百姓心中留下一个极刻板的老好人形象,所以李世民对待笑声还算宽容。
       小学的语文课每天要有好几节,他总趁这段时间看教学楼前那几棵无精打采的垂杨,然后被老师叫去和几个调皮捣蛋的一起站走廊,小孩子怕老师,哭天抹泪地嚎:“老师我再也不了!老师~”然后哭到噎住,他则不然,他静静地透过走廊上的窗子看屋后的杨柳,它们更高大,更茂盛,无畏地生长。
        眼前的一切,不是噩梦,不是美梦,真实地糊在他眼上,此前经历的那些才更像梦,龙舟,美人,帝王,大业。
       
      流水账.真.小学生的日常

评论(9)

热度(1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