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历同微小说系列

突然想写微小说,西皮很杂。
小像系列
1.杨广        
      他抓住南北朝的尾巴,一睁眼是鲜卑的淡色,黑发铺下如河任龙舟纵横,袖子下是蛰伏的盛唐,他抬起脸,是百花纷乱缺了杨花。

2.李世民      
       他牵马引弓,羽箭下是千乘万骑。胡姬的旋转中葡萄美酒酿成丽色,他挥毫为大唐铺下底色。玄武的血色未散,破阵乐奏响,又是一个盛世。

3.朱厚熜        
       熏香缭绕下是权力,清净无为是利器。问道松下难悟,悍臣满朝,荣辱沉浮不过一声钟磬,长江黄河都在瓶。

4.高长恭        
       他如惊鸿飞过,留下兰芷无冢葬。甲胄下容光照亮半个北朝,兵剑锋锐难敌鸩鸟长鸣。邙山此去,不问归处。

5.高纬
       琵琶声乱花漫漫,欢饮宴罢夜露寒。漳浦梦碎,周师早入晋阳。身后荒草连天春风恨,天子无愁,终为囚虏,难见小怜。

剪影
1.时间(民广)
      他的睫羽切割了他的少年,青年和中年。
      游冶,美酒与宝马
      军功,羽箭与手足
      盛世,病痛与史书
      他流着泪亲吻男子日益憔悴的面容 ,却意识到自己早就离世多年。

2.回家(恭纬)
      得胜的郡王带着一身军功返朝,楼宇上少年君主眼里的猜忌尖刀一样划破甲胄,他眼底一片血红,是君主背影的颜色。
       高长恭带着砍价失败的挫败拎着两条鱼敲响了门,红毛衣的少年打着哈欠,怀里的猫蜷成温软的球。“才回来啊”,少年闻到鱼腥一脸嫌弃地后退,他笑着凑过去。
      
3.自白(朱厚熜)
       他没对象。

4.侧影(棣炆)
       烈焰蒸腾而起,火光冲天,他侧过身子,眼里波光隐现,一并连着过往。殿外是夜凉如水,燕王策马。多年后是郑和下西洋,找不回一缕灰烬。

5.镜像(张严)
      严家有权有势,公子却是独眼。张家平凡,却出了个惊才绝艳的白圭。

       
       

      
      

评论(20)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