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瑜权/曹刘】梅芍(上)

扭三同人,凑个热闹纪念扭三开播十年,也是送可爱崽崽的小礼物@如果想知道我的名字就请把这句话看完 

曹刘带娃养权仔√,为了生子当如孙仲谋的梗,冲鸭(坚爸吴妈dbq)

cp瑜权,曹刘,慈策   现代平行宇宙,欢脱日常向,见家长梗,扭三台词皆有

孙权在门口转了好几圈,才终于等来了周瑜。他踟蹰不前,徘徊许久,真正接受考验的周瑜反而淡定得很。“用我帮你拿吗?”他去电梯口迎周瑜,周瑜手里提的满满当当,都是礼物,看起来沉甸甸的,把指骨都勒得发白。“没事,这都到了。”孙权转而帮他整理衣服,认真审视他一番,今天周瑜打扮得简洁大方,头发干净整洁,卡其色羊绒大衣配黑色的高领毛衫,纯色的牛仔裤挽起来,露出马丁靴。“领子都皱了。”周瑜含笑,微微屈膝,让孙权替他整理好领子,他谨慎得很,香水都没有喷,衣服上只有洗衣液的薰衣草香。周瑜的毛衣上别了一枚细长的胸针,亮闪闪的。孙权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他送周瑜的第一个生日礼物。“多久之前买的,你还戴着?”孙权语气含嗔,眉眼却带笑,指尖还是摩挲那朵小小的雪花,“我买的时候,店员小姐说,这个胸针更配衬衫。”周瑜活动了一下肩膀:“我总觉得权儿送我的胸针,可以让我顺利过关。”孙权咯咯地笑,扑过去搂住周瑜的脖子,两个人一时没保持住平衡,都狠狠踉跄了下:“这不还有我呢吗。”周瑜手里的东西不仅沉还很大件,和高大的他一相衬,居然有些气势汹汹。

孙权粗略看看,没有保健品,他松了口气,他两个父亲最忌讳别人说自己老。之前刘备因为过年吃得好胖了几斤,唉声叹气许久,天天念叨“髀肉复生”,比他胖的曹操和比他瘦的孙权都没怎么搭理他。

他朝周瑜笑得甜:“公瑾,你买这么多,太破费啦。”周瑜用手里的硬纸盒轻轻碰了碰孙权的腰:“都是自家人,先给两位伯父留点好印象。”他看周瑜如此气定神闲,自己也有了底气,扑过去凶狠地拍门。“爹!爸爸!开门!!!”

开门的人是他守候在门口猫眼后观察已久的爹。曹操给门开了条缝,对上周瑜的脸,又飞快地把门关上了。

孙权心头火起:“爹,曹老爹。如果你再不开门,我就和公瑾走,永远不回来。”

这次开门的人是刘备,他面无表情地朝周瑜点了点头,迎着两个人进门。孙权怕周瑜拎着沉,赶紧把东西接了,放在了门口的柜子上。周瑜和刘备打了招呼,大大方方了进门,他弯腰整理鞋带的时候,孙权赶忙说:“爸,这些都是我男朋友送你们的礼物,他知道你俩爱喝酒…”

刘备从孙权手里接过二人的大衣挂好。

曹操远远朝周瑜和孙权挥了挥手,进厨房前狠狠打了个喷嚏。

孙权昨晚就和他念叨半天,今早他早早起床,做了一桌菜,不过没想到,冤家路窄。

周瑜在自我介绍之后,回身在一堆袋子里头精准锁定了一个小袋子,他递给刘备:“我还买了青梅,给您二老配酒喝。”

被刘备召唤回来的曹操,突然嘿嘿笑起来,刘备没搭理他。

孙权笑的腼腆又得意:“哎,公瑾想的向来周全,还总是这么破费。”

周瑜朝孙权笑,嘴角歪了一下,露出一边酒窝:“不要怕花钱。”

曹操朝他和周瑜笑得毫无感情:“我去厨房看看饭熟了没有,权儿,领公瑾先去客厅坐。”

刘备和他俩聊天,看着两个年轻人坐稳了就开始眉来眼去暗送秋波。

于是刘备假装去厨房倒水喝,踢了曹操一脚:“那酒,挺贵的呢。”

曹操哼笑一声,翻了个白眼:“想喝我给你买更贵的。”

刘备咕咚咕咚把白开水一饮而尽:“用不着,我自己买。”“哎呀!玄德!你先别走。”刘备看曹操瞪着眼睛急吼吼的模样就想笑:“怎么啦。”曹操扯着自己的胡子,一根根地展示给刘备:“你还记得我的英俊胡子怎么毁的吗?”刘备面无表情:“把英俊去掉。隔壁马超干的吧。”曹操脸色不豫:“这世上还有比你更健忘的人吗?”他愤恨地跺脚,刘备转身又要出去:“哎呀,不是,你别走,我的胡子就是外面那小子给我烧的。”刘备淡然一笑:“哦,没事,你的胡子多一根少一根没所谓的。”曹操气得鼻孔都张开了。

孙权按揉了半天周瑜手上的勒痕,周瑜专注看他。厨房里一声响,他朝厨房的方向探头,看见两个人影好像在忙碌,他笑容灿烂,改为抱住周瑜的胳膊一直晃:“他们半天不出来,肯定是给你做饭呢。我爹做饭特别好吃。”周瑜摸着孙权的头发,轻轻点头,还弯着一双狭长的凤眼。午后的阳光实在晴暖,孙权一双碧眼又实在澄澈,他用胳膊把孙权圈起来,正准备俯身亲吻他,两个人越凑越近。

刚从厨房里出来的曹操洪亮地“啊!!”了一声。

周瑜先抬的头,孙权因为被老爹逮了个正着,一时不敢睁眼。“孟德伯父,下午好。”周瑜一笑,一排整齐的牙加一颗虎牙露出来,曹操总觉得他的笑容带了一丝挑衅。

后来孙权听周瑜说,他第一次看见曹操眼睛瞪得那么大。

孙权本来是曹操战友孙坚的儿子,孙坚后来出了意外去世,曹操赶到现场时,只有小小的孙权,雪白的衣服上沾满血污,搂着没了气息的父亲哭花了脸。

曹操把小小的孙权抱在怀里,不久前孙坚牵着着小团子孙权和他打招呼,孙权当时也穿着这样一件雪白雪白的小衬衫,一声“曹伯伯”喊得脆生生。这小孩真是虎头虎脑的,他揉揉孙权的小下巴,再捏捏孙权软嫩的脸蛋:“养儿子就该养这样的。”孙坚哈哈大笑,望向孙权的双眼满溢着自豪。

小孙权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曹操粗糙的手指给他抹去眼泪:“不哭了。”

曹操知道这孩子苦,母亲早逝,如今父亲也撒手人寰了。孙权听了他的话,不哭了,但还是不停地抽噎,他蹭了蹭孙权,络腮胡扎着小孩的脸蛋,痒得他破涕为笑。他握着孙权小小的手,小孩子也不闹,乖乖地注视着他,肉肉的脸蛋上还挂着泪珠。他心一横:“曹伯伯抚养你长大,好不好。”小小的孙权又大声地哭了起来,哭得抽抽搭搭。他联系了警察,报了案,然后把孙权带回了家。他打算动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略略地撺掇了一下恋人刘备,想收养孙权。没想到刚开口刘备就痛快地答应了,他当初也是参加了讨董战争,这才和曹操结识。当时事业刚起步的曹操和刘备一起东拼西凑,凑了些钱安葬孙坚,收养了孤苦伶仃还是个小团子的孙权。那时的曹操还不怎么会做饭,但是饿急了的小孙权光吃米粥也能吃得直打嗝,刘备乐了,这孩子真好养活。

曹操白天上班,晚上孙权奶声奶气地给他唱首英文歌,他就会让孙权骑着自己脖子,满屋子跑,刘备在“飞喽”和“哈哈哈”的背景音中戴上眼镜,审视着还在念幼儿园的孙权的所谓“作业”。然后一声呼唤,曹操的动作停顿了,父子两个人苦着脸过来,“权儿,给我背一段《高祖本纪》。”曹操嘟囔了一句,“《观沧海》不香吗,还好背。”刘备冷冷剜他一眼,曹操噤声,一天就在孙权朗朗的背书声中结束了。后来讨论起孙权的语文成绩来,两人倒是谁也不让谁。

孙权青春期的时候,倒是不算叛逆,但是他总是长痘,每天对上镜子就愁眉苦脸唉声叹气,正巧刘备的那句“髀肉复生”死灰复燃,只有曹操每天对着镜子赞美着自己的盛世美颜。

后来孙权的哥哥事业刚有所起色,便找上门来表达想接回孙权的意愿。曹操发现孙权居然还有亲人,一时有些尴尬。孙权当时已经念中学了,曹操让他自己选。他想着二位养父对自己有养育之恩,一家人感情甚笃,实在舍不得他们,还是选择留了下来,但也答应和哥哥保持密切的联络。

孙权生得白净俊秀,性格又乖巧听话,还考取了名校,让二位很是心安。升学宴那天,曹操举着酒杯:“我说得没错吧,生子当如孙仲谋。”孙权和刘备捂着脸笑。“我爹喝得有点多。”“你去管,我管不了。”

曹操挨个敬酒,有个曹操的部下听得动情,一个凶悍威猛的八尺大汉居然泪流满面,曹操把他的脖子一搂,喝多了酒后嗓门愈发洪亮:“许褚!今天是高兴的日子,不许哭,给我笑一个!”许褚呲着大白牙,跟着曹操大声笑起来。那边热热闹闹,孙权只看见曹操的那坨络腮胡在四处游移,他叹口气:“我爹真的很喜欢捏别人的脸,许褚都不放过。”张辽和曹操喝完,又来和孙权打了招呼,不知为何,张辽明明和蔼可亲笑容温和,可孙权的后背总有点凉飕飕的。接下来是曹操锁定的新目标关羽,捋着胡子,无视了那一声声“云长”的呼唤:“贤侄,恭喜你金榜题名,从今往后,更要砥砺奋进,勤勉自强,不负众望。”“我…我也一样!”张飞实在词穷,突然想到了什么,挑了个最大的猪肘往孙权盘里“砰”地一砸:“这是叔叔亲手做的,大侄子,多吃点!”

“我三弟给你的,我不帮你吃。”刘备脸上的笑容微妙。

“我也不帮你吃。”孙策假装风轻云淡看风景。孙权的表情实在可怜巴巴,他补了一句,“如果我朋友在这,说不定他会管你。”

后来的孙策骂自己一语成谶。他的朋友,青年才俊周瑜,在未来的岁月里,的确承担了如此的责任。

周瑜是对孙权一见钟情的。十八岁还母胎单身,暗恋的班花步练师被校花拐走,惨遭婉拒的孙权,也没想到爱情会突然降临到自己头上。

他之前对孙策的这个弟弟也是感兴趣的。孙策在吃饭的时候,故作无意地炫耀了一句:“哎,我弟弟这次高考没有发挥很好,也就念个建业城最好的学校吧。”彼时周瑜在他眼皮底下夹走太史慈刚做好的葱烧海参。“为了庆祝你弟金榜题名,第一口海参,我吃了。”太史慈围裙都没解,冲过去按住孙策:“还有,还有。”周瑜明目张胆地转移话题:“你弟弟呢,怎么没看见他。”孙策扬了扬眉毛:“我弟喜欢到处游玩访学,和我拜祭了父母之后,就去欧洲游学了。”周瑜这次笑得倒是很真心:“好啊,好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孙策和太史慈接孙权来吃饭的时候,电灯泡周瑜在车后座低头玩手机。他正好下班,搭个顺风车。车门开了,一阵柔和的暖风窜进来,还带了一丝雨后草木的芳馨,他忍不住抬了头。孙策用一种很别扭的姿势回了头:“权儿,这是我朋友,你周瑜哥。”孙权放好书包才挤进车里:“你好,我是孙策的弟弟,孙权。”周瑜盯着他眉清目秀的脸,心脏砰砰跳。孙权因为感冒,鼻尖微微发红,不知是不是周瑜的错觉,他好像被瞧得面皮也泛起了薄红。周瑜蓦地想起庭院里新开的白芍药,一捧清甜的雪色,却偏偏从花蕊处透出浅淡的柔软的更浓甜的血色,就像他素靥带欹红。

周瑜瞬间对手机失去了兴趣。

周瑜一双长眼雪光凛冽,他睁圆了眼睛,做出和善的表情,努力地向孙权释放善意。孙权哪里像他想得那样浪漫,他由于感冒,鼻腔堵塞,生理泪水疯狂地上涌,眼前模糊一片。周瑜眯眼还是睁眼,他看不大清。

“哥,给我张纸。”孙策的手还没有挨到衣兜,周瑜的纸巾已经塞到孙权手里。孙权捏着他的纸巾,有些不好意思,一双眼睛憋得通红,眼里蓄积的生理盐水让他看起来泪汪汪的,但是他眼尾又弯出极纤美的线条。周瑜朝他笑,露出浅浅的酒窝。他知道自己的样子有些狼狈,腼腆地低了头。

但周瑜此刻努力设计出的表情没有浪费。

太史慈沉默地启动了车子,结果有车抢道,又猛地刹了车。专注看孙权那张白净小脸的周瑜直接朝前栽倒撞上了驾驶座,太史慈听见咚一声,后背一震。

他想,平日里没有白健身。

“周瑜哥,没事吧!”孙权瓮声瓮气地喊了一声。孙策回头:“这么快就混熟了?”他讥诮地朝周瑜笑:“一上车就玩手机,忘系安全带了吧。要是子义因为你被罚,你赔双份。”

周瑜哼笑一声,扯了安全带系好,眼角余光还朝孙权那里扫。孙权注意到他的目光,浅浅地朝他笑。

周瑜发现,孙权也长了对酒窝。

孙权后来和他说,第一次见面,他觉得自己很狼狈。周瑜心说,我更是,而且全是咎由自取。

有时候相遇和钟情就是突如其来猝不及防。

孙策发现周瑜变得热心肠了。比如,他主动请缨接孙权放学,孙策一度以为是他为自己蹭太史慈的饭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直到周瑜请孙权吃了顿无比昂贵的西餐。

这家店,孙权去过一次,是曹操接手汉室公司许昌总部的那天。他无视了刘备“我侄子发短信说你独断专行”的指责,把他和孙权拉到这家餐厅,一家三口一起吃了一顿。“来儿子,随便点!”孙权一边吸溜意大利面,一边听他俩拌嘴,端得是一副习以为常的麻木姿态。

曹操故意膈应他,给刘备点了他不爱吃的蘑菇酱,刘备瞪眼:“汉贼不两立!”孙权头也不抬,熟稔接嘴:“王业不偏安。”曹操哼笑:“孙刘联盟,有何足惧!”一家三口同时笑出声,热热闹闹地抢着选甜点。

孙权的脚步顿了。“周瑜哥,这家店太贵了,我们换一家吧。”周瑜乐了,他好不容易等到孙权下午没课,孙策还加班的黄金时段。他凑近了孙权:“不然你下次回请我?带我去你们学校逛逛。”

tbc……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