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聊天时一个关于观音婢和阿萧的百合脑洞

         观音婢作为长孙家的贵女去参加宫廷晚宴,皇后端坐,蛾眉螓首美目盼兮,如出水的芙蓉。后来皇帝因为一些事发了脾气皇后温言相劝才好一些,她看着皇后线条优美的侧脸有些失神,皇后注意到她的目光对她嫣然一笑,长孙姑娘心动了。

        多年后她也成了皇后, 她和皇帝一内一外配合默契,圣君贤后,羡煞旁人。只是皇帝有时会拿着前朝皇帝的旧物失神,甚至会背着所有人跑去扬州为他迁坟。她平静地过她的生活,直到得到前朝皇后的消息,她求着皇帝把她接回长安,虽然知道皇帝不喜欢那个人的皇后。皇帝答应了。他走后她泪流满面,激动得浑身都在抖。

      皇帝是过来人,知道她都在想什么,他不想让皇后重蹈他的悲剧。他迎回萧后,特意叫长孙去看她。
长孙天不怕地不怕,准备去看她了却突然胆怯起来,她进门,对上了一张被岁月磨蚀却依旧动人的脸庞。萧后看着她笑了:"长孙家的观音婢,对不对?"

         观音婢对着萧后花痴完发现糖果公的二公子也在盯着高高的主席位发呆,她顺着他的视线一看,嗬,这不皇上嘛!

     然后二凤和观音婢撕:你说前朝第一美人是谁?当然是我媳妇了!

二凤难得和长孙正面刚:当然是阿摐…美姿仪风度翩翩容姿端丽简直绝色
观音婢:开玩笑,明明是阿萧,清雅灵秀仅此一人!知书达理仪态万方
二广(打哈欠):阿萧给我切个瓜呗
高纬:你俩毕竟图样(把高长恭拽来)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