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秦晋之好》设定篇

宿舍篇
wuli广哥住在六楼,所以他才会抬箱子抬得生无可恋。
世民宝宝住在五楼,但是他每次上楼的目的地都是六楼。
室友篇
602寝室
手办狂魔嬴祖龙
飞蛾仙子朱熜熜
沉默是金雍四四
(前)土豪驴友杨二广
        602寝室内部有时会掀起宗教战争,二广和四爷会联手对抗熜熜,熜哥无所畏惧,他有祖龙镇场,还有常来串门的李二凤加血。二凤因此跪了一个月五三。二广和四爷内部也有分歧,总之很麻烦。李世民和二广的室友也混熟了,与熜哥,祖龙,四爷,还有他自己的室友刘野猪成立了炼丹同好会,熜哥是会长。
        嬴政来之前二广的对床是帝辛,除去他偶尔哭唧唧找妲己以外,二广和他还是很有话聊的,后来帝辛找姬昌决斗结果被拐出去住,二广很遗憾。
        二广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不知如何面对自己爱豆的。直到他发现嬴政也有个爱好叫旅游,还有个爱好叫让别人修工程。又有话聊了。
        二广听嬴政抱怨说孟姜女很麻烦,修了半天的长城让她一会就给哭塌了,他就觉得自己修运河修得太对了,有本事你把运河给我哭塌一个看看(但是说不定可以哭决堤啊)
        后来他们又找到了共同点。嬴政吐槽说胡亥那个败家子别让寡人逮到,杨广咬牙切齿道杨阿孩那个熊孩子除了气我不会干别的,都是惯的。据说扶苏和杨昭成立了一个我怀疑我不是我爸亲生的小组,胤禛的八弟也报了名,朱载垕跃跃欲试。
        二广他们的四人寝占地面积不算小了,但是地方总也不够。(二广的衣服衣服和衣服,政哥的手办,熜哥的迷你炼丹炉以及各种小道具,四爷还想养条狗。)
        二广和二凤有面同款铜镜,二广用来照自己的大好美貌,二凤每次照都要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频率堪比“魔镜魔镜谁最美”,所以二广从来不和二凤一起照镜子,怕被洗脑。
        四爷和二广吐槽说自己的弟弟们很麻烦,尤其是他八弟,见面就怼他,怼不过他还要哄,一点也不省心。作为坑哥哥的表率,二广尴尬地咳了一声。
        二凤听完二广复述,同样尴尬地咳了一声。
        熜哥坚定地认为自己可以成仙,刘野猪农民揣围观他练功,二凤和祖龙摇了摇头,他们的要求并不高,长生不老就好。四爷淡定地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丹药准备磕,发现被弘历给偷走扔了。
        撸完《甄嬛传》后大家都要求四爷发表观后感,四爷往二广怀里扔了本《隋炀帝艳史》,看完最后一集《寻秦记》就去刷《大明王朝1566》了(熜哥继续无所畏惧),顺手给二凤发了无删减版的《武媚娘传奇》(这个武曌自己都不想看)
         对面寝的富二代严世蕃和大学神张居正又撕到朱厚熜面前了,原因是严世蕃有便当,中午却吃光了张居正所有的荤菜。上次是严世蕃抄张居正卷子结果抄串了,上上次是严世蕃嫌张居正和高拱走得太近。最后的结局往往是张神童揽着小阁老言笑晏晏回宿舍。花式秀恩爱,今天的单身狗熜熜依旧想飞升呢。
#熜哥说小仙女都不需要谈恋爱#
513寝室
(真)腹黑(伪)圣母李二凤
虐匈狂魔刘野猪
射雕圣手铁木真
自带体香赵元朗
       513号称顶配怪物房,据说这个宿舍气场强到有很多人不敢进。
其实是不想进,比如李煜,比如李广。
        二凤表示你们不许欺负我们李家人,这也是他在炼丹以外和刘野猪天天撕的原因之一。至于赵匡胤,他家里有一群李二凤的迷弟。
        二广这点做的比二凤强,虽然刘野猪也算他的爱豆,但他还是选择了护犊子。然后在外面把李二凤虐得更惨。主要是刘野猪总喜欢撺掇李二凤炼丹,二广超级不爽。
        大家在平时很少看见铁木真,但是每次看到铁木真他们都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又有烤羊腿吃了。
        李二凤住校后才发现自己粉丝那么多,文学特招班的杜少陵,白居易,苏东坡,欧阳修每天抢着向他表白,苏东坡和司马光还差点因此打了一架,就连铁木真,也想和他学兵法。二凤的杰克苏属性在此刻显露无疑。李二凤无奈极了同时又多了个理由黏二广,把二广烦的。直到出现了李白,元稹,王安石这些学弟他的日子才好过些。你问铁木真?他去找耶律楚材玩了。二广嘲笑他:“不就是粉丝嘛,我要是你,天天坐着听他们夸我。”二凤反诘:“那要是你男票呢?”二广终于允许他暂住602了。
       杨广觉得李从嘉有点小萌。说着烦赵元朗还天天去513门口晃,小心翼翼探头探脑的样子萌翻一片人。赵元朗一看见李从嘉找他就兴奋得“嗷”的一声从床上蹦下来,对面的他和二凤一脸冷漠。李从嘉和杨二广正式认识是在学校的诗会上,他们都觉得自己的爱好最高雅最健康,甩炼丹协会十条街,甩负能量的我怀疑我不是我爸亲生的小组八条街(二广觉得炼丹协会最low,没有之一)
        赵元朗发现李从嘉有杨二广罩着,他决定和李世民处好关系,唐宗宋祖联盟get,然后被二广和李煜嘲笑稍逊风骚。
          四爷和铁木真都有挺长的姓,那种人家写完一个题了他才写完名字的长度,杨广和李世民呵呵一笑,对视良久。“大野世民。”“普六茹广。”
#少数民族烦恼多系列#
大野这个姓只能让我想到小丸子…
        没人知道李二凤还是古典音乐协会的骨干成员。比起被蔺相如强行拉进音乐协会击缶部不情不愿的嬴稷,他的专业素养显得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他的加入虽然没有撼动李延年和李龟年的“二年”地位,却改变了之前“三李”的格局,成了李氏F4,另外一个,他叫李隆基。
        据说李隆基一看到李世民后背就发凉,这大概就是每年文艺汇演他们协会都出《秦王破阵曲》而不是《霓裳羽衣舞》的原因吧。
       嬴稷超烦的,总是被拉进一些莫名其妙的社团,最近教科书话剧社也邀请他加入,还说没他不行。除此之外还有超长待机续命协会,会长弘历亲笔写信给他,言辞恳切,句句戳心,每段必提要弘扬来自东方的神秘魔法,还以协会里有妹子以利诱。有本主公就渣了怎样协会,他觉得副会长孙十万怎么和自己长得有点像呢。有妈妈再爱我一次协会,会长刘盈和副会长李显欢迎你的到来。他哥哥笑着邀请他加入举重社团,而且立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保证能挤下会长项羽。稷鹅很烦,他只想好好做一个傻白甜。
tbc…

评论(29)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