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verdant

后会有期

彩蛋二《秦晋之好》后篇继续~

先发一个~之后慢慢更~
5.追星
       据说杨广的爱豆是秦皇汉武。和对着动辄数十万的明星同款望而却步的粉丝们不同,他有的是钱,老爹抠门也是有好处的,至少给了他追星的底气。始皇修长城御外敌,可以,我修运河通南北,顺便再通一个汉武同款丝路,就是写自己的出生,也要来一个汉武同款的抱日入怀。
       但是杨广现在没钱了。让一个购物狂没钱是对他最大的惩罚。所以他决定从精神层面突破。        
       李世民来他家里玩,看到他的书柜除了他自己的诗集就是秦皇汉武相关,转身就要把自己那堆隋炀帝传给烧了-----论男票因为追星而无视自己是怎样一种体验。
       寒假的时候 《大秦帝国》热播,杨广索性把三部都看了,照他的话就是为始皇出场作铺垫。是的,他看三部就为了还没拍的最后一部。不过他还是很喜欢大秦帝国的,按他的话就是"厚朴坚韧,大气浑然,有大国崛起之气象",李世民笑着对他说"也是,大一统的王朝也就秦朝比隋朝短了。"杨广气得拒绝和李世民进行对话。
      杨广一脸生无可恋地抬着自己巨沉的箱子回到宿舍,没有李世民帮忙,他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年的室友搬出去了,换了个新的。杨广刚进门就被巨多的手办震慑到了,他的新室友躺在床上,被各种各样的手办围着,他进来后也依旧保持着灵魂出窍的状态。"同学…你好,你是…?"新室友抬了抬眼皮,“嬴政。”
       杨广瞬间就气消了,他觉得还是可以找李世民好好谈谈的。
6.少女心
         隋炀帝其实是有少女心的。他喜欢在元宵灯会的时候微服出来玩,他喜欢琼花和牡丹。他欣赏清灵隽秀的江南,他欣赏秀丽的少女英武的少年。但他遇见李世民之后,一切喜欢和欣赏都变得轻飘飘了。他从李世民的眉眼间看到了年少时的自己,就如西方那些学者所说,一切恋爱始于自恋。而李世民抬眼间是不同于自己的凛然,他于是愈发爱他。
        杨广出发去找李世民好好谈谈,李世民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似的在楼下等他,杨广踟蹰着蹭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已经快收敛不住嘴角的笑容了。杨广犹豫着问他:“在等我?”他咳了一声:“去打水。”杨广掐死他的心都有了,水房在一楼,他出去是要打河水吗?隋炀帝今天诸事不顺,但是该做的事还是要做。他粗暴地扯过李世民,在他嘴角印下一吻,然后低着头谁都不敢看。没人知道,这个众所周知的暴君,其实很少女心。李世民终于笑出了声。“笑屁笑”,杨广背过身去,“帮我把剩下的行李搬上楼。”“好。”李世民依旧笑着,眼里溢满温柔,杨广没看见,可是来日方长,他还有很多机会。
        ps:隋炀帝喜欢叫宫人抓萤火虫,在晚上放到山谷里,然后他去游玩,然而现在大雾霾天儿,他连个毛毛虫也抓不到,他很绝望。
        pps:大家女生节快乐~永远是美少女~~~
 7.性转
        你知道唐宗隋炀看隋唐演义是什么感想吗? 李世民表示自己为什么变成了圣母白莲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毕竟他是正派。杨广感想比较多,除了蓝瘦自己大概一直洗不白以外其实他也想要一个宇文成都那样长得帅又忠心的保镖。李世民又不高兴了。
         看到后面一个设定直接把杨广雷得把书扔了,上面是这么说的,因为杨广作恶多端,为了惩罚他把他变成了妹子,也就是杨玉环。(好“重”的惩罚啊)这大概是中国最早的性转了。杨广:我有句mmp一定要讲。杨广一直觉得他就算变成妹子也应该是武曌那一款的。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可懒得当李世民小老婆。李世民窃笑,然后觉得细思空寂。李世民:这两个妹子随便哪个拽到我面前我都很崩溃好吗?放过大唐吧你看它委屈得像个一千多岁的孩子…如果杨广的转世是杨贵妃的话,其实有点萌…所以说李隆基是谁?老来昏的设定可不是朕的。
         杨玉环:呵呵。你以为就你雷那个设定吗?别黑我三郎。
         武曌:我和你们一个级别凭什么要拽我到你们面前。
          ps:其实一直很喜欢杨贵妃~她和二广其实是有相似之处的,一样的浪漫主义(还有高颜值),不过两个人互相嫌弃…顺便表白则天女皇,真女神…

评论(10)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